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级俄语班开展“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罗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鼓励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培养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4月16日,2018级俄语班团支部前往中共长沙历史馆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创一流”为主题的“与教授一起看天下”思政实践活动。我院俄语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颜志科担任活动思政指导员。俄语系研究生及2018级俄语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活动由2018级俄语班团支书刘倩如主持。

通过参观历史陈列馆,师生们了解了共产党在长沙的起源与发展、长沙在全国革命中的作用、共产党在长沙的革命事迹以及新时代以来共产党在长沙的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师生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生动往事。

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表示从党的历史中领悟到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奋斗的信念;同时达成了作为学生应努力学习,用科学思想理论武装头脑,锻炼专业本领,争取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的共识。

颜志科分享了自己从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生平中感受到的小家大国的思想境界和共产党员纯洁、伟大的爱。她强调,通过学习党史,同学们应该了解我们所走过的路程、理解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意义、明确发展的方向,在鼓励自己进步的同时,不断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建议,每个学生应通过学习党史提高自己的思想品德,树立建设国家的崇高理想,身体力行,做好每一件事情。

在此次活动中,师生共学党史,分享感悟,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同时充分发挥了名师名家在全员育人、课程思政等方面的作用,有助于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外语人才的培育。

上一条:2019级朝鲜语班团支部开展“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活动

下一条:2017级英语二班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