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级英语三班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王如祺)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知,深入学习党史,4月9日,我院2018级英语三班于腾龙楼501教室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我院教授郑燕虹出席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唐依琳主持,2018级英语三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分为“回忆往昔:悟百年背后的精神”和“憧憬未来:思今者学子之作为”两部分。经过讨论,同学们总结出了六个关键词:初心、奋斗、坚守、奉献、担当、传承。六位发言人根据各自的关键词展结合党史进行演讲。其中,发言人彭颖欣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史。第二部分时,唐依琳提出了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奋进新时代,建设双一流的问题。学生代表何亚琴分享了她的观点:奋进双一流要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活动最后,郑燕虹教授作活动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爱党、爱人民、爱自己的人,要正确看待党的黑暗面,明白个人行为不足以代表集体的道理。她还列举何江,云南女孩这两个正反例子,要求同学们身为中国公民要做到尊重自我,热爱祖国,守住底线。

此次活动通过郑燕虹教授和同学们的交流沟通,有利于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历史地位、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上一条:2019级法语班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精勤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