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级俄语班团支部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实践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蒋卓恩)4月11日下午,为了促进党史教育,增强同学们的信念信心,促进学科发展,2020级俄语班团支部在我院410教室举行以“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创一流”为主题的“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实践活动。我院副院长司徒皓出席此次活动。会议主持人为俄语班团支部书记邓小涵。

活动中,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建党一百周年纪录片并重温了经典故事《半条棉被》,回忆抗战时期的艰苦岁月,深入了解共产党人百年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内核。随后,学生代表进行心得分享。

司徒皓从党史教育与学科发展两个方面进行讲话:一方面他表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结合改革开放以来重大决策变革,指出当今青年应紧扣党和国家在不同时期的发展目标,学习新旧党史适应发展形势;另一方面,他通过讲述俄语学科领头人的奋斗历程,结合百年党史的“奋斗”内涵,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号召学生将初心付诸实践,不断提升学科素养,推动俄语学科“双一流”建设。

此次“和教授一起看天下”活动,将党史学习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将未来发展与学科规划相结合,表明了青年在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帮助同学们读懂百年党史,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逻辑,引领同学们选择正确道路,促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研究生代表,2020级俄语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上一条:2020级西班牙语班开展“和教授一起看天下” 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2020级英语二班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思政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