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级西班牙语班开展“和教授一起看天下” 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喻瑶)4月10日下午,2020级西班牙语班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创一流”为主题的“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西班牙语系讲师邢鸿儒担任思政指导员,2020级西班牙语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和5人研究生小组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不忘党恩,追思先烈”主题会议和外出参观学习两部分。

主题会议由团支书郑伊桐主持。郑伊桐对本次活动主题及背景进行介绍之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追溯党史和追思先烈的视频,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与红色革命精神,并对此进行讨论交流。数位学生代表就革命先辈的事迹与精神、大学生如何用实际行动诠释“跟党走”、“践初心”发言。学生代表朱湘黔认为,革命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小我而成就大我,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爱国爱党的热忱信念值得被永远传承下去。学生代表何思莹结合自身实际思考得出只有通过学习并了解党史才能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而坚定地“跟党走”的结论,此外她还认为大学生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地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为将来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奠定基础。

会议最后,邢鸿儒结合同学们的观点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并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的革命历史及英雄事迹。她认为,革命先烈们用鲜血与生命铸就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后辈应当铭记党恩、缅怀先烈。她重点指出,共产党员要坚持党性和先进性,坚持党性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坚信共产主义理想、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接班人,共产党员必须向党组织靠拢,像当时的革命先烈一样,勇为党的事业的先行者,在思想和行动上发挥先导、先锋作用。

随后,参与人员共同参观新民学会旧址,回顾毛泽东、蔡和森等革命先辈的事迹,了解新民学会对于建党的贡献。参观学习过程中,邢鸿儒对部分史实及陈列物品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学习其中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参与人员进行学习交流讨论与活动总结。

此次思政学习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名家在思政育人等方面的作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红色革命精神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有利于将同学们培养成高素质一流学科外语人才。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级英语系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2020级俄语班团支部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