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级英语二班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思政学习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夏文媛)4月9日下午,2020级英语二班团支部举办以“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创一流”为主题的“和教授一起看天下”思政学习活动。我院翻译系博士生导师余承法担任思政辅导员,学科英语硕士研究生小组和英语二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英语二班团支书刘鹏达主持,院团委监察员曹顺子进行监察。

此次活动分为“学党史”、“知党恩”、“强信念”和“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授总结与点评”五个板块。四位同学分别对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进行介绍,刘鹏达以短视频方式回望党史。学生代表谭晶晶分享董存瑞炸毁碉堡事迹,她总结道,如今这种可歌可泣的革命爱国意志并没有离同学们远去,这种献身精神仍值得学习。随后,学生代表夏文媛、泽曲措都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表明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实现大学生家国理想的重要途径。

此次活动以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

余承法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表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催人奋进,同学们参与度高。同时,他就同学们的发言提出建议,他指出,同学们在引用术语时要保证其准确性,抱有对待学术般的严谨态度。随后,他回顾自身入党过程,感慨过去的艰辛,希望同学们在值得自豪的新时代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他就实现人生价值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摆正当代大学生的定位,做人要善良诚信,学习要严谨治学;第二,要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相结合,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第三,要培养吃苦耐劳、勤劳节约的作风,明确作为新时代外语人的时代任务,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坚定初心,也有利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的一流学科外语人才。

上一条:2020级俄语班团支部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实践活动

下一条:2019级法语班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