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吴欣欣 罗娉)6月24日晚,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我院学工办主任张元强、团委负责人姚雯、团委学生副书记刘伊宁、2019年厦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长房文涛、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干事、院团委社会实践部成员及我院有意向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参与会议。会议由院社会实践部负责人罗娉主持。

会议伊始,罗娉讲解国家实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政策。

姚雯介绍了我院历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果,为同学们解读了今年的活动策划。她强调,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团队应做好防护工作,注意安全。

张元强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立意与内涵,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方法,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即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活动主题,对标、对表设计活动方案。二要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色,把活动做专、做精、做深。三要积极思考,明确目标,扎实有效地进行活动,与民众“同呼吸共命运”。四要注意网络舆情安全,重视宣传工作。

房文涛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从课前准备和课堂形式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调研和宣传两方面给出了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9年邵阳隆回队和长沙学堂坡队的实践总结视频。自由提问环节,罗娉解答相关疑问。

此次宣讲会体现出学院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实践队员提供了具体的方法指导,有利于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下一条: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莎士比亚戏剧节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