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区校共建”项目部开展本学期首次国别文化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史丹丹 刘金鑫 戴菁菁)3月12日上午,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于学堂坡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本学期首次国别文化课堂,来自我院的志愿者以相关节日及故事为载体,带领社区的小朋友们了解日本文化。

志愿者通过介绍小朋友们熟悉的动漫人物导入课堂,拉近其与日本文化的距离,有效活跃了课堂氛围。在此基础上,志愿者选取贴近小朋友们生活的樱花、和服等日本文化元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展开课堂,激发小朋友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为提升小朋友们的课堂参与度,志愿者们采取分组学习的方式,鼓励小朋友们踊跃表达自己关于日本文化的疑惑,并为其详细解答。以小组讨论为课堂主体,帮助小朋友们交流想法、拓展思维,同时凝聚课堂,激发小朋友们对文化多样性与文化包容的关注与思考。

此次关于日本文化的国别课堂让小朋友们从认识新文化的视角看待日本文化,引导其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去理解与尊重他国文化,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同时也为志愿者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锻炼其沟通能力和教学能力。

我院区建部成员、三名志愿者及学堂坡社区部分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院开展第十五届同窗团校第二期岗位培训

下一条:语言交流协会举办“外文音乐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