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27届“21世纪”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林杏)4月3日晚,由我院Spark英文社承办的第27届“21世纪”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该活动旨在提供机会与舞台让英语爱好者们尽情地用英文表达自己,感受英语演讲的魅力,同时选拔出最终参与省赛的优秀选手。

鉴于疫情特殊形式,此次活动在腾讯会议上举办,由2019级英语四班的李俊廷、唐植颖担任活动主持,社团全体理事会参与相关工作;并邀请到来自我院的罗坚老师、邱涤纯老师、马纳克老师与王兰老师担任本次校园选拔赛的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选手们各抒己见,从谈小我合作竞争上升到家国情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活动精神内核与价值。比赛过程分为3分钟已备演讲、1分钟评委问答以及2分钟即兴演讲三个部分。

本届校园选拔赛共有15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他们在前期的互联网选拔中通过个人演讲稿评选,晋级到湖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中。其中,来自我院的陈天钰和夏子怡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比赛特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全体学子参加湖南地区决赛。

疫情当下,21世界杯采取线上渠道灵活运作,选手们也积极适应线上模式。“21世纪杯”作为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诞生了多位优秀公众演讲者,在青少年间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榜样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更多青少年学生树立跨文化交流意识,演讲者们也在不断提自身综合素养的同时承担起用英语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

湖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将持续为广大参赛选手营造线上线下互动平台,“21世纪杯”优秀参赛选手也将获得绝佳的宣传展示机会。即将进行的湖南地区决赛将继续呈现精彩纷呈的赛事,期待晋级选手勇创佳绩,为校争光。

上一条:浙江大学赵永帅老师做客我院同窗团校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下一条:院团委举办第六期精勤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