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正文

Ottmar Ette教授讲授洪堡系列讲座第一场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刘蓉)9月13日晚,欧洲科学院院士、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波茨坦大学教授Ottmar Ette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Alexander von Humbolt Knocking on China’s Door”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任海燕老师主持。

Ottmar Ette教授以对德国科学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生平介绍为引,分阶段追溯了洪堡的研究轨迹,阐述了他对地理学、生物学等学科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具体探讨其对东方文化,尤其是中华文化的深入研究和高度评价。末了,评述了洪堡的学术思想。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提问,Ottmar Ette教授一一耐心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任海燕老师简要总结了此次讲座,并再次感谢Ottmar Ette教授呈现的精彩讲座。讲座既富含文史知识,又视野开阔、思路新颖。

上一条:卢植教授做“认知翻译学的学理与应用”学术讲座

下一条:肖维青教授做“翻译专业本科生教学指南解读”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