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卢植教授做“认知翻译学的学理与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张蓉 摄影 范航玲)9月21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认知翻译首席专家卢植教授莅临我校,在中和楼234报告厅作题为“认知翻译学的学理和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余承法教授主持。

卢植教授以生动有趣的图片引出了隐喻的概念,强调其在认知领域中的重要性。教授详细阐释了认知、语言以及翻译三者之间的关系,介绍了认知翻译学的发展概况、学理和相关应用,充分肯定了认知翻译学的发展前景,鼓励感兴趣的学者和同学勤思考、多交流。

讲座结束后,卢植教授悉心解答了台下师生的踊跃提问。余承法教授就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外国语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嘉宾简介:卢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翻译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认知翻译首席专家。先后担任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肯特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和悉尼大学高级研修学者。在Cortex,Brain and Language、《外语教学和研究》、《外国语》、《现代语文》等SCI、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8部,出版国家规划教材1部,研究生规划教材1部。2019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认知翻译学视阀下的翻译过程研究”。

上一条:第七期体认语言学培训班在湖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下一条:Ottmar Ette教授讲授洪堡系列讲座第一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