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全美欣)2020年10月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腾龙楼404教室召开了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共分为两项,分别为接收预备党员和开展10月份党日活动——“聆听抗‘疫’故事,践行抗‘疫’精神”。

大会第一项,接收预备党员。伍紫维等四位发展对象及其培养联系人分别就其过去一年间的表现向党组织汇报,她们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也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听取汇报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现场投票。经投票,拟接收伍紫维等四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第二项为本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此次党日活动的还有17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两个视频,重温了钟南山等四位人民英雄在疫情中的感人瞬间,在向逆行者致敬的同时也增强了砥砺前行的决心。随后,支部副书记冯倩带大家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的支部行动,各位党员同志积极捐款,还通过网络等形式为医务工作者及患者加油打气等。其中也不乏动人的抗“疫”小故事,入党积极分子易偲舟同学分享了自己父母亲的抗“疫”故事。她的父亲是驻企防疫联络员,负责指导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她的母亲是一名医务人员,疫情期间主要负责护理查房。通过易偲舟同学分享的图片,我们看到了其父其母的尽职尽责,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然后,副书记冯倩邀请刘施娴等同志分享个人对于新冠肺炎的感受,刘施娴同志谈到了研究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指出我们应该学习人民英雄的态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冯倩总结了此次大会的内容,号召大家学习弘扬抗“疫”精神,指出党员同志应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全球危害性,彰显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此次支部大会不仅吸收了一批优秀预备党员加入组织,还激励各位同志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不畏艰难,迎难而上。

 

    

 

上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观看“学四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微党课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大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