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观看“学四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微党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宋建茹)2020年10月16日中午12:30,一堂由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联合推出的“学四史·感党恩·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直播微课堂第一期“中国共产党如何永葆青春活力?”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自主观看的方式学习。

本次课堂由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晨光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子林教授主讲。徐晨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建党近100年守初心、不忘本的创业史”为主题,阐述了守初心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所在、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情感回报、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政治回报。对于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青年人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赵子林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如何永葆青春活力”为主题,系统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必要性、可能性以及怎么做,其中在怎么做问题上通过列举杨开慧烈士等事例详细阐述永葆青春活力就是要发展党的政治文化,具体体现在要坚定站在人民的立场、筑牢革命信念、严格制度规约、把准用人导向四个方面。

两位教授讲述完后,徐教授就同学提出的“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抗疫胜利”的问题详细阐述了党领导的政治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以及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优势等四个方面。赵教授就同学关于“青年人如何鉴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问题从加强理论教育、历史教育、实践教育三个角度论述,鼓励同学们要学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国情、大胆作为、建功立业。

此次微课让各位党员同志对党的创业史以及党如何永葆青春与活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外语专业学子,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史党章的学习,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自身专业优势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结合起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课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