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马娟)2020年11月30日中午,党支部书记邢鸿儒主讲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课在腾龙楼304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党课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邢书记带领我们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回顾这一段历史,致敬我们的战士。虽然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但他们的功绩将永世长存。

第二部分是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邢书记指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时刻贯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要走出两个认识误区。一,把爱国主义视为狭隘的民族主义;二,在日常生活中把个人与国家对立、把国家工具化甚至工具化。

坚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求同存异,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价值观。爱国主义并不仅仅是情感教育,还必须上升到政治立场的高度。同时,我们要培养理性精神,注重爱国行为的实践养成,在对外交流中,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形象。

上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向四有好老师张桂梅学习”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观看“学四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