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向四有好老师张桂梅学习”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朱素瑶)2020年11月3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腾龙楼304教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向四有好老师张桂梅学习”。

支部副书记冯倩组织支部党员观看视频《张桂梅和她创办的免费女子高中:我只想救一代人》。张桂梅老师的事迹为我们生动地诠释了何为“红梅傲雪、大爱无疆”。她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通过知识改变了命运。

观看视频结束后,支部成员都深深被张桂梅为教育事业崇高品格所感动,纷纷讨论着她的无私奉献以及保持淡泊名利的坚守。她为了不让一名女孩因贫困失学,坚持家访11年,遍访贫困家庭1300多户,行程十余万公里。而且对自己近乎苛刻的节俭,却把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款100多万元全部投入到贫困山区教育中。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身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我们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努力学好英语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知识的明灯照进最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教育精神”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