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教育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王源)2021年3月15日中午13:00,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腾龙楼30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教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副书记谭畅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全国两会教育的相关视频。视频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联组会时,回应中西部教育差距、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等教育热点问题,引发了广泛共鸣。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总书记的一番话直面了当今的现实问题,指出了破解之道,说到了人们的心坎里,传递出以人为本、关爱民族未来的民生温度,也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活动之前党员同志在党小组内对本次活动的主题都有所了解,观看视频后,支部党员就中国的教育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刘佳同志从党中央的教育决策部署出发,认为面对教育问题,作为即将走上教育岗位的我们,应该承担职责和使命,坚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朱素瑶同志结合个人经历和生活感悟,谈到要给中小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的生活常识,以及中国中小学生性教育缺失问题,认为教育体系还有待完善,可以考虑在中小学普及性教育和婚姻教育。针对日前中小学生学业压力大的问题,她认为校外培训班的激增、课后作业布置过多以及题目难度较大是学生压力大的重要因素。此外,她还探讨了中小学生近视率上升话题,认为学生要坚持三个“20”的原则,即看20分钟的书或者电脑要花20秒的时间眺望20英尺的地方,及时舒缓眼睛疲劳,保护好视力。

冯倩同志就“是否应取消英语主课地位”的教育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两会上代表提议英语作为主课占用了教学资源,应该取消英语的主课地位。对此,冯倩同志不认同,她认为当今高精尖产业的发展要和世界做好接轨,仍需要翻译行业作为支撑,即使人机翻译成为了热门,它尚且不完善,还达不到专业的交流,特别是缺乏人际间的情感交流,因此取消英语作为主课的提案不可取。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于2021年全国两会教育精神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引发了其他党员同志对于当前教育问题的深思,大家对全国两会教育热点问题以及两会教育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向四有好老师张桂梅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