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易偲舟)2021年4月15日中午13:00,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腾龙楼408教室组织开展了“学四史”专题系列活动中的第二项“学史增信”专题党日活动。

首先,通过上一次“学史明理”专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支部副书记谭畅分享了部分党员同志的心得体会,引出此次“学史增信”作为第二项专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性,并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观看视频,视频中,通过回顾陈独秀和李大钊的建党初心,同学们看到了共产党人为中华国富民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反思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思考共产党现阶段如何带领人民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并分享学习感悟。王源同志对什么是“学史增信”发表看法,强调只有认真学习党史和历史才能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党中央的信仰以及“四个自信”。她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史的途径,认为可以通过参观革命伟人故居、博物馆等方式来增强对革命人物和革命经历的直观认识,通过观看相关纪录片和书籍来深入了解党史,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对党的认识。

吉先群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发言,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强调学贵信、学贵思、学贵行,鼓励大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三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积极分子周玉娟再次提出要明确“学史增信”的具体内容,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应该自信的理由,并分享了自己参观杨开慧、任弼时故居的感想。此外,她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杨开慧同志的经历,将这位为革命赴汤蹈火、宁死不屈的伟大女性形象展现在大家眼前。在周玉娟看来,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助于增强信念、坚定理想,砥砺前行。

继第一次专题党日“学史明理”活动之后,本次“学史增信”专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成员参与度上,都到达了新高度,尤其是得到了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同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全场座无虚席,同学们从本次活动中了解到“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和具体学习途径,可以更好地将其运用到思想、学习和实践当中。相信接下来“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两次专题活动将延续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在大家的共同推动下顺利进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升国旗主题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