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三支部“文物里的红色故事”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李思敏)2021年10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通过缅怀和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意识,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三支部于腾龙楼304举行了“文物里的红色故事”党日活动。研究生三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管钦清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管钦清同志致开场白,简短地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学习的主要内容。随后,甘奉玉、张毓婕、邹鑫雨、娄灿灿、胡瑾和杨晨婷六位入党积极分子向支部同志们介绍了四件革命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

甘奉玉同志介绍了杨根思同志的油画与他在长津湖战役中的英勇事迹,并向大家介绍了杨根思同志的“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张毓婕同志展示了烈士赵一曼同志就义前给他的儿子写的遗书,向大家介绍了这位“红枪白马女政委”在革命中的艰苦奋斗与伟大贡献。

邹鑫雨同志通过文物图片“一件布满弹孔的毛背心”介绍了左联五烈士——李求实、柔石、胡也频、冯铿、殷夫的革命英雄事迹。

娄灿灿同志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许晓轩同志在狱中写给妻子和家人的家书,并讲述了许晓轩同志在狱中面对严刑拷打仍坚贞不屈的事迹。

深入了解了这些文物背后的革命英雄事迹后,支部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赵茜同志发表了感想,表达了她对杨根思同志的敬佩之情,并分享了从他的“三个不相信”宣言中获得的启示。

本次的特色党日活动,是我院开展共产党员红色教育的优秀活动系列之一。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观能动性,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兴趣和积极性,同时让三支部的各位同志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在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下,支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只有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才能对得起肩膀上沉甸甸的历史责任。

上一条:外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让衔’英名天下扬”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