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会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近日,曾任我国驻外国的两位大使彭克玉先生和张春祥先生应邀来校访问,并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与我校外交研究中心、南亚研究中心的师生作了“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国之变与世界、中巴友谊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座谈。院长曾艳钰、党委书记唐建文等陪同会见,会议由高荣国副院长主持。

彭克玉大使曾担任外交部领事司司长、中国驻赞比亚大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衔)、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衔)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等职务,有着丰富的外交工作经验。彭克玉先生在座谈会上深刻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外交环境和外交策略的变化,并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等重要国际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很长一段时间内,中美关系都将处于合作与斗争相伴随的时期,两国关系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张春祥先生先后担任中国喀啦昆仑公路筑路指挥部翻译、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领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政务参赞、中国驻美国休斯顿总领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先生在巴基斯坦先后工作了24年,是中国在巴基斯坦履职外交工作时间最长的外交官。在他任大使期间,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得到大幅提升。他曾获巴基斯坦总统授予的最高文官勋章——新月勋章。张春祥先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国与巴基斯坦外交关系的历史,深刻分析了中巴两国间全天候友谊的原因。

在讨论环节,两位前任大使对老师与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前,校长蒋洪新在红楼热情会见了客人,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座谈。

转载改编自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5742.htm

上一条: 新时代·新视角·新观点——南亚国别和区域研究”学术研讨会暨我校南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湖湘近代文化与朝鲜半岛”中韩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