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会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协会 2019 双年会 “国风之度” 会议在湖南师大举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孔祥蕊) 昨日,国际中文与比较文学协会2019年双年会开幕式暨2019湖南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前沿”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长沙举行,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知名学者和学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国风之度”,国际比较文学学会主席、瑞典皇家人文、历史及考古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张隆溪博士,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陆建德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杰出教授奚密博士等中外学术大师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在致辞中首先引用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和孔子的“有朋自远方来”,代表湖南师范大学热烈欢迎各位参会专家、代表及学员。他表示,随着全球化和信息交流技术的迅速发展、文化交流的越来越频繁,对东西文明差异的看法不能过于强调差异性,而是要秉持一种超越的眼光,尊重文化的多样性和可能性,这样才能推动文学研究走向纵深,才能推动人类文明继续向前发展。他介绍,湖南师范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的双一流高校近年在国际化建设上取得突出成就,频繁主办或承办高级别的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影响力正不断增强。

上一条:我校举行“东亚古典学与湖湘文化”学术会议

下一条: 新时代·新视角·新观点——南亚国别和区域研究”学术研讨会暨我校南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