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孙毅教授为我院师生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23516日下午14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孙毅教授应邀为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叙事隐喻与隐喻意象——约翰济慈十四行诗刍探》的线上讲座,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上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曹波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曹波教授对孙毅教授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孙毅教授从隐喻的视角,以叙事为途径、意象构建为手段,分析与研究了约翰•济慈诗歌中隐喻与叙事的关系。孙毅教授首先介绍了其论文的引言部分并强调了论文引言写作的注意事项。其次,孙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隐喻—故事—叙事之间的三角支撑关系框架,深化了同学们对隐喻与故事、叙事关系的理解。然后,孙教授对济慈诗歌中一系列意象进行了例析。紧接着,孙教授将隐喻理论与文本进行结合,对济慈诗歌创作的叙事隐喻理据进行了考究与分析,并进行了总结。最后,曹波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再次表达了对孙毅教授的感谢。

本次讲座,孙毅教授从隐喻视角对约翰•济慈诗歌进行了分析,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隐喻叙事理论的理解,也为大家研究济慈的诗歌带来了新的思考与发现,意义颇深。

上一条:“一次一个字——论极简主义诗歌”在线上举行

下一条:“保罗·泽林斯基儿童绘本创作分享会”在线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