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美国著名华裔诗人、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陈美玲教授莅临我院举行:“陈美玲诗歌朗诵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李雨其)12月12日下午3点半,由英美诗歌研究中心和“创意写作”项目联合举办的“陈美玲诗歌朗诵会”在我院515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诗歌朗诵会邀请的是美国著名华裔诗人、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荣休教授陈美玲,我院创意写作班的学生合作参与朗诵。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潇湘学者”特聘教授Lauri Scheyer等出席了本次诗歌朗诵会。

陈美玲教授与学生合作,双语朗诵其最新翻译成中文的诗集《一抹黄色》(Plain Yellow: Selected Poems of Marilyn Chin)中的代表诗作,并分享了自己诗歌创作的经历。陈美玲的朗诵时而激动人心,时而沉郁顿挫,时而幽默风趣。作为一位亚裔美国人,陈美玲的作品说出了缄默已久的少数群体的心声以及流散群体对自我的认知。陈美玲的诗歌同时结合了中国传统诗歌和西方诗歌的特色,体现了中西两种文化对她产生的深刻影响。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陈美玲与现场学生从诗歌文学谈到人生哲理,现场观众既感受到了陈美玲作为一位诗人的高超技艺,也能从她的个人经历中获得些许启发。

观众们静静聆听和感受着诗歌和朗诵艺术带来的视听享受,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诗歌朗诵会。

上一条:“外国语言与文化”读书沙龙之五“文本细读”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潇湘中法翻译论坛第一届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