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周戎在我院讲解美国的南亚政策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李亚文9月28日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光明日报前驻南亚首席记者周戎在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开展主题为《美国的南亚政策》的专题讲座。美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肖华峰、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刘曙雄等出席了本次讲座。刘曙雄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

周戎在讲座中围绕美国对中国、对印度以及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外交政策三个部分展开论述。他在讲座中以生动的事例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与美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的外交活动,结合时事分析了美国当下对南亚主要国家的外交政策。周戎以印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三国为重点,阐释了美国与印度合作的基础、美国对印度的防范以及美国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外交政策。他进一步指出,美国的南亚政策受中国在亚洲地位的影响,中国在南亚的外交策略亦受此影响。

讲座过程中,周戎娓娓道来、妙语连珠,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他还对与会师生关心的南亚外交、疫情等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

嘉宾简介周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光明日报前驻南亚首席记者。任光明日报驻巴基斯坦首席记者十余年,还在印度、阿富汗、尼泊尔和马尔代夫工作过。他对南亚各国非常熟悉,并且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研究,是我国南亚学界的著名学者。


上一条:信息工程大学钟智翔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下一条:北京大学姜景奎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