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为我院师生讲学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430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做客我院,在腾龙楼515报告厅进行题为“母语文化自信与新时期高校外语教育”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邓云华教授主持,学院100余名研究生及数十名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文斌教授从英汉语言对比的角度,阐述了中西方思维的差异。他指出,汉语是一门非常灵活的语言,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中国人的思维是多维的,全方位的,非线性的。王文斌教授表示,作为外语学习者,最重要的就是先学好自己的母语,对自己的母语文化充满自信,只有在此基础上才能真正将外语学好,说地道的母语才能说地道的外语。最后,王文斌教授对与会学员提出的问题予以回答,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提升母语能力的方法。

王文斌教授知识渊博,儒雅谦虚,语言幽默,充分向大家展现了汉语的魅力,增强了在座师生对汉语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对语言研究的兴趣。汉语研究任重道远,还需要千千万万人共同推进,不断完善汉语言体系。

王文斌教授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上一条:王加兴教授应邀讲授俄罗斯姓氏文化

下一条: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修刚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