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专员费奕先生介绍法国的教育科技,展望中法教育合作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袁雨晨 周俊辉 彭瑞雪)2022年6月13日(周一)下午三点钟,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专员费奕先生(M. Maxime FERAILLE)做客潇湘法语讲坛,在湖南师范大学腾龙楼304室,为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师生做了《选择法国》的专题讲座。他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与科技发展的成就,展望了中法教育与科技合作的前景,鼓励同学们做中法交流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讲座,使国内外有兴趣的师生都能够实时参与。

此次讲座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弛主持。他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热烈欢迎费奕专员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的官员李珊珊女士、李丹女士、桑德娜(Sandrine MARTIN)女士,以及一同来访的法国高等教育署武汉中心负责人吕凯茵女士与留学顾问佘姗姗女士、武汉法语联盟法方校长乐华女士(MmeValérieLEROY)和校长助理夏永华女士。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白教授出席本次讲坛,并代表曾艳钰院长致辞。她热烈欢迎法国驻武汉领事馆代表团到访湖南师范大学,衷心感谢法国驻武汉领事馆一直以来对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支持和帮助,热切期待双方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费奕先生首先介绍了法国的高等教育和科技情况,随后介绍了中法教育与科技合作项目的申请方法,并给申请留学的学生提出了建议。

费奕先生分别从六个方面介绍了选择留学法国的理由:(一)法语是一门国际化语言;(二)法国是世界经济强国;(三)深入人心的法式生活艺术;(四)优质多样的高等教育;(五)生机勃勃的创新和创业环境;(六)平易近人的教育花费和国家对学生的扶持政策。

最后,费奕先生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关于申请中法教育与科技合作项目的相关建议。其一,他建议学生在留学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密切关注留学项目的动态,借助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网站查找适合自己的学科和授课项目;其二,为了帮助学生寻找合适的博士项目,费奕先生还推荐了一些资源和研究工具,有利于申请留学的学生与国内外的校友们取得联系,也有利于寻求校友、老师的帮助和建议;其三,他指出在长沙也可以参加一系列中法文化的交流活动,如法语活动月、中法文化之春、中法环境月等,他鼓励学生在活动中提升法语水平和体验法国文化。

张弛教授对费奕先生精彩演讲表示诚挚的感谢,期待他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师生有更多的面对面交流。

费奕先生的讲座对法语专业学生留学法国的规划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教育意义。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师生非常感谢费奕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

上一条:武汉法语联盟法方校长乐华女士讲莫里哀的生平与创作

下一条:朝鲜语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高端专家系列讲座首讲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