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研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19年4月28日下午三点半,受学院科研办邀请,林跃勤教授、尹飞舟教授等在208会议室做题为“学科科研发展”的学术研讨。来自本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这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高荣国教授主持。

林教授重点分析了《中国社会科学》期刊所需要的论文类型,在选题上,可以选择问题导向、理论导向、政策导向或学科导向,从当前重大政策问题、理论热点问题入手,要求论文宏大叙述、体现前瞻性学术研究成果、反映学术研究的新增长点;得出的观点要主流,大气、厚重,避免尖刻怪异、过分标新立异;运用的方法范式合规;注重细节,如标题要一目了然,有新鲜感、冲击力和吸引力,数据尽量新颖、事实准确,避免文献引用、实证数据等方面出现逻辑结构矛盾或剽窃他人成果等“硬伤”。

会议中,尹飞舟教授以“《大中华文库》与中学西传”为题,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的经历,阐述了历史上影响比较深远的三次中学西传的发展历程,并对《大中华文库》的重大现实意义进行了分析。

最后,参会专家们针对我院的项目申报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希望我院学科人才建设梯队题能够合理布局,有计划地推进各学科学术工作,促进科研平稳发展。

上一条:蒋洪新出席《英语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南》研讨会

下一条:蒋洪新出席第十五届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