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蒋洪新出席《英语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南》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190512132712

微信图片_20190512132748

5月11-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英语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南》研讨会在珠海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校长蒋洪新教授出席会议。教指委委员、国内外专家代表、出版社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对《英语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南》(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细致审读,并围绕整体框架、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阅读书目等方面对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商务英语专业三个教学指南等开展了讨论和修改。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蒋洪新指出,编写教学指南是新时代背景下一件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事情,它直接关系到《外国语言文学类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简称《国标》)精神的落地生根,关系到我国英语教育乃至外语教育的发展方向,关系到广大英语专业师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我国对外战略和措施的实施效果。各位委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广泛听取相关领域专家、相关院校师生的意见,紧紧按照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坚持分类指导、分类卓越的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抓好教学指南的修改工作,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作出贡献。

《教学指南》是教育部为推进各院校积极落实《国标》精神、深化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我校继《国标》之后再次受教育部委托成为《教学指南》的牵头单位,不仅体现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雄厚实力和引领示范作用,也体现了教育部对我校外语教育改革工作的高度认可。

外国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与会。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十六期“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语言学分论坛”

下一条:“科研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