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庆祝“全民写作日”,中美师生云端诵诗——“开放麦”诗歌朗诵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陈秀霞)10月21日上午,由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宣言杂志》、湖南师范大学“创意写作项目”、湖南师范大学英美诗歌研究中心、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英文系共同举办的“美国全民写作日”庆祝活动之“开放麦”诗歌朗诵会在线上举行。活动由特邀诗人Mike Sonksen主持,并邀请到知名诗人Allan Aquino、Luivette Resto、Marcus Omari等参与朗诵。我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Lauri Scheyer,以及英美文学方向博士生、“创意写作班”学生共同出席活动。

会议开始,Lauri Scheyer教授向出席活动的学者和学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美国全民写作日”的历史,号召大家积极发声,共同参与到创作诗歌、朗诵诗歌的氛围中来。在她的号召下,Rachel Galvan、 Rosalinda Flores、Betty Harbison、 Marcus Omari、Luivette Resto、Allan Aquino、Coiman Lisbeth、Daniel Hwang、Marc Garcia、Amy Robb、Dug Ramon、Isaac Gonzales、Linda Greenberg等相继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收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中国学者蔡成珍朗读了自己学生的原创诗歌,受到国外诗人的一致好评。湖南师范大学“创意写作班”学生兰昕昕、博士生王娟、陈秀霞也分别朗读了自己的原创诗歌和经典名作。活动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活动为喜爱诗歌的学者和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了中外学者的交流,营造了国际化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外国语言与文化”读书沙龙系列活动之六《历史》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第五十三期“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语言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