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口译方向研究生受邀参加2022年“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22年12月15日,2022年“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发表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与人文科学助理总干事加布里埃拉•拉莫斯、长沙市市长郑建新和南京市市长夏心旻分别致辞。

本次线上论坛的主题为“青年创意促进跨文化对话、应对全球挑战”,旨在促进世界各地青年相互交流,引导青年顺应历史潮流、展现担当作为,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我院2021级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向望、彭慧璇作为青年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

其中,彭慧璇同学受邀就“畅想2030——全球青年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提到:“新冠疫情和全球性挑战给青年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主要体现在就业、教育和代表性三方面。为此,社会应该为青年创造平台和途径,释放Z世代潜能,同时,青年也应该学会主动抓住机遇,不断发展进步。”

向望同学受邀就“畅想2030——全球青年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和“媒体艺术在促进跨文化对话,共创美好未来中的作用”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当前,全球有将近五分之一的青年属于‘尼特族’,凸显了全球青年所面临的就业挑战。因此,青年应该要提升自身应对挑战的能力,将挑战转化为自身发展的机遇。”最后,在论坛的闭幕式上,向望作为受邀汇报总结,再次重申了青年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气候变化、性别不平等、失业等,并提出了两条建议措施:让青年享有更多的经济机会和加大对青年的投资。

本次论坛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长沙市人民政府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约90名青年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上一条:我院德语专业举办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德意志文化节闭幕式暨首届德意志学术节开幕式

下一条:喜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