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科研 > 正文

叙利亚战乱的起源、现状与未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11月15日晚七点,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湖南师范大学外交研究中心主任滕建群教授应邀来我院腾龙楼613作题为“叙利亚战乱的起源、现状与未来”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谭福民教授主持。

首先,滕建群教授结合图片和史实展示了叙利亚战前战后的巨大变化,引出“叙利亚战乱的起源”的话题,梳理了古今叙利亚政坛的变化。接着,教授进一步阐释了叙利亚内战的本质——“各方博弈从内乱开始”;最后,谈及“叙利亚的未来”,教授指出“叙利亚的战后重建仍需时日”,且离不开国际社会各方支持。现场提问环节中,台下师生踊跃提问,滕建群教授一一悉心回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进入了尾声。

谭福民教授对此次讲座作了简要总结,并再次感谢滕建群教授给师生们带来的国际动态盛宴。此次学术讲座不仅丰富和拓展了同学们的外交知识,更使同学们愈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通讯员:陈秋莲摄影:张蓉)

上一条: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В. Н.卡卢茨科夫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程巍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