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 “金课”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11月14日,外国语学院在腾龙楼515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推进五类“金课”建设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唐建文书记主持,副院长谭福民、廖光蓉、高荣国等出席会议。

唐建文首先通报了学院接受教育部本科英语师范专业认证的情况,并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对为认证工作付出辛勤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廖光蓉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认定的指标与我院的形式和任务”为题,说明了课程建设、一流专业获批建设点立项、再课程建设、一流专业认定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逻辑,阐述了打造五类“金课”对于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性意义,总结了我院“金课”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存在差距,并对各系部就打造线下“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给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我院“一带一路”背景下跨文化障碍语言交际虚拟仿真教学项目负责人邓杰教授介绍了该虚拟仿真“金课”从选题、组建团队、立项到对外开放的历程,分享了打造“金课”的经验、收获和感悟。会后还邀请老师们参与虚拟仿真教学项目体验,收集教师对项目提出的改进意见。

最后,唐建文作总结,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发展势头良好,一定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各方面起头并进。他希望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创新引领,为学院建设增砖添瓦。

上一条:美国历史、文化与外交高端论坛胜利召开

下一条:“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发展伙伴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