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谭伊萍 常红钰)9月9日下午,我院在至善讲堂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党委书记唐建文,常务副院长谭福民教授,副院长、俄语系系主任高荣国教授,英语系系主任陈敏哲教授,翻译系余承法教授,日语系系主任向卿博士,朝鲜语系系代主任闫超博士,教师代表、全国优秀硕士指导老师曾永红教授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主持。

雄壮有力的国歌声拉开了典礼的帷幕,曾艳钰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基础设施等方面对学院进行全面介绍,并要求新生不忘历史、不负现在、探索未来,传承外院荣光。她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认真读书,脚踏实地,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二是静心思考,培养批判性思维和自己的学习能力;三是潜心实践,善于向他人学习,将学、思、行相结合,用拼搏和汗水续写外院时代新华章。

老生代表、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学校女子国旗护卫队队员王嘉梦结合自身奋斗、成长经历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要磨砺意志,勇于迎接新挑战;二是独立思考,不忘初心;三是真诚待人,热爱生活。新生代表、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唐植颖则代表全体新生表态:将认真上好军训第一课,努力成为优秀的外院人。

教师代表曾永红教授在讲话中寄语新生:学会自信,处事充分准备,提前规划;学会沟通,为人有思想、会沟通、善表达;学会选择,紧跟时代潮流,奋力前行。他祝愿新生虚心向学,融通中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学工办老师张元强、莫南、周凌月、姚雯、舒怡,全体助理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典礼。

上一条:教工二支部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曾艳钰院长为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