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首届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181128172007

(通讯员 梁斌)2018年11月23-25日,首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湖南省的41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本科一组33个代表队,本科二组8个代表队。

跨文化能力大赛在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包括表演展示、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各组选手根据既定主题所设计的跨文化案例进行表演展示,展现跨文化冲突,并对案例进行跨文化研究和分析,提出解决跨文化冲突的方案。

_DSC0633

_DSC0611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科一组湖南理工学院荣获特等奖,湖南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荣获一等奖,中南大学等八所高校荣获二等奖,湖南科技大学等二十所高校荣获三等奖。本科二组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荣获特等奖,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和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荣获一等奖,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和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荣获二等奖,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等三所高校荣获三等奖。

_DSC0585

11月25日上午,跨文化能力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举行。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包括: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卫先生,湖南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安宁女士,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福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教授,以及各位评委老师和各学校领队、指导老师。

_DSC0765

_DSC0776

黎大志副校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首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圆满举行,指出大赛对于促进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有重要意义,并向各位嘉宾、师生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欢迎各位学生报考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曾艳钰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致辞,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及师生光临外国语学院参加本次大赛,感谢各位专家评委、指导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之后,评委老师代表顾力行教授做了精彩点评。最后,黄卫副社长做了总结发言。

_DSC0806

本次大赛的指导单位是湖南省教育厅,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其协办单位有:湖南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外语学科专业联盟。

跨文化能力大赛对于传播中国文化,讲好湖南故事有重要意义。大赛配合国家战略,响应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培养对外传播创新人才。通过赛事平台,可以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改革,围绕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国家标准和基本要求,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同时,通过创建赛事平台提高高校英语教与学的有效性,可以有力推动英语教学实践环节的发展与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敏感性,培养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同时通过大赛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能够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外语人才的需求。

上一条: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肖坤学院长一行来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党委与学堂坡社区总支委员会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