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院选手在第三届湖南省外事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通讯员 尹央、曹爽)11月24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外事翻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分为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英语)和外事笔译大赛(英、日、法)两个大项。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礼宾处处长郭向丽、中南林科大副校长严曙光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随后,来自湖南省内22个高校和单位的255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其中,28名选手进入同声传译决赛;194名选手参加外事笔译决赛。

同声传译大赛主题为“人工智能、网购”和“湖南省省情”,我院英语系王琼老师带队的4名口译选手经过紧张又严格的训练后,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1人(黄定涌),三等奖1人(颜园园)。外事笔译大赛主题为“湖南省省情”和“湖南省旅游”,翻译系曹波老师带队的6名笔译选手经过院级层层选拔,进入决赛,荣获一等奖2人(尹央、曹爽),优秀奖3人(李磊、万江、林俊艳);法语系杨阳老师带领的5位选手中,包揽决赛前四名,一等奖2人(周彦婕、吴岚),二等奖2人(冯玉、吴旭旭);日语系向卿老师带领的6名优秀选手参赛,荣获二等奖1人(周文颖),三等奖3人(许盈、彭祖桥、王泽艳),优秀奖1人(汤嘉怡)。我院参赛选手共计21人,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优秀奖4人,获奖数占学院选手总数的76.2%。

在颁奖仪式上,我院翻译系主任曹波教授做了笔译点评,既指出了外事翻译的趋势,也总结了选手们答题的得失。赛后总结时,他鼓励我院同学“再接再厉!”

上一条:我院党委与学堂坡社区总支委员会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岳麓区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