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院与学堂坡社区联合举办第361期红色论坛

发布人:xuegong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陆丽丹李梦铃)5月10日下午,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展新变化”的我院第361期红色论坛于学堂坡社区举行。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主持。我院党委书记余英,学堂坡社区网科长、橘子洲街道劳动社会保障站站长王忠超,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艳,学工办老师张元强、莫南、周凌月参加。学堂坡社区党员们及我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此次红色论坛由余英书记,王忠超站长,优秀学生代表朱雅文、陈子健担任主讲人,四位主讲人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细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新变化。其中,王忠超站长介绍了近年来国家颁布的多种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她通过分析学堂坡社区的就业状况指出,促进就业要注重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把握市场动向。余英书记则通过国内形势和国际形势的对比阐述了国家的发展新变化。她指出,每一代人都有独特的机遇与发展目标,在座的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祖国的发展。社区党员和学生观众们认真听取了主讲人发言,在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发问并分享了自身的感人故事。主讲人讲述后,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艳进行点评。她提出“勤学习、善思考、有担当、做贡献”十二字与大家共勉,号召我们珍惜当下、放眼未来、继往开来、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由外院和学堂坡社区党组织共同策划,联合主办,是两家单位“校地共建、院区合作”系列活动的首次活动,接下来双方还会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理论宣讲、党员党性教育等系列活动。

上一条:我院2017级班团干部面对面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四党支部会议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