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我校第五届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xuegong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刘行)5月24日下午,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我校第五届日语演讲比赛于外院515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我校教务处和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安宁、外院党委书记余英和副院长廖光蓉出席。日语系向卿、杨柳、闫秀、谢亚兰老师及日语外教到场并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安宁和廖光蓉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日语演讲比赛意义重大,是专业能力、思辨能力和交际能力的综合体现;期望参赛选手争创一流,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此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命题演讲环节,14名选手根据各自的学习和生活体验均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其中,选手任美衫讲述了自己暑期参与配音工作的幸福和快乐;张芷桦的演讲则提到怀疑精神和反抗心可以开拓人们的视野,有利于人们形成独立意识。在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分别以“我喜欢的一本小说”、“不忘初心”和“价值观”为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随后,评委进行点评。外教大森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表示选手们可以熟练表达日语,但要注重即兴演讲中材料的准备。向卿强调,演讲内容要注重体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演讲形式则要注重“演”与“讲”的结合,选手们要懂得引发听众的共鸣和思考。最后,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体现了外院日语系学子的独特风采,有利于促进学生对于演讲的认识与学习,提高学生的日语口语能力和综合素质。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卓梅诺任美衫文雅

二等奖:王祝刘湘雅张芷桦

三等奖:唐杰袁永凯汤嘉怡李继芳

优秀奖:杨志春邱奕妍刘星星庹鑫

上一条:滕翾博士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子获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