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在“闪亮青春·青年大学生党员讲述青年毛泽东故事荟”快闪视频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闪亮青春·青年大学生党员讲述青年毛泽东故事荟”快闪视频大赛结果,我校获评全省五个“优秀组织奖”之一,由我院选送、院党委副书记李蜜老师指导的《书生意气、黉门犹记——追寻青年毛泽东长沙红色足迹》喜获一等奖(全省10部)。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思璇、王建贺担任讲述人,他们从师大黉门远眺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越过历史与伟人的目光交汇,讲述了《沁园春·长沙》创作前后青年毛泽东的求索故事,坚定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满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是全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设10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全省共收到参赛作品近300部。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主题较突出、立意较深刻、制作较精美,具有较强的教育和宣传价值,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党员“追寻伟人足迹,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春梦想,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使命担当。后期,省委教育工委将在网络平台上展播这些获奖作品,供青年大学生学习观摩。

近年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专业教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构建以坚定文化自信为核心,养成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为两翼,全员、全程、全方位覆盖,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基层党建、线上线下四个维度联动的“一核两翼三全四维”思政育人体系,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院召开本科生毕业班党员大会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