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纪念全民族抗战八十五周年主题党史宣讲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谢璐怡 龚佳倩 刘雨晴)7月7日下午我院“蒲公英”赴资兴市第三中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资兴市第三中学第一多媒体教室开展纪念抗战85周年“牢记历史,吾辈当强”党史宣讲活动。队长龚佳倩作为主讲人向三中学子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抗战精神,并以“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今日山河日新,吾辈当自强。”勉励学生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85年前,一场卢沟桥的炮火标志着日本全面侵华的开始,也拉开了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序幕。次日,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时刻呼吁全国同胞:“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并积极推进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龚佳倩通过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国家,对民族的强大责任感。学生从具体事迹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同感。

此次宣讲会带领学生接触历史,走进历史,铭记历史,给学生们的心里埋下“勿忘历史,吾辈自强”的种子,具有爱党爱国教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有言:“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85年前的硝烟已然散去,但我们仍要让新的一代青年永远铭记那时硝烟中牺牲的先辈,激励青年奋发书写属于新时代的新篇章!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国情考察团赴岳麓书院探寻传统文化传承制胜密码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举行开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