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茗香四溢——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实践团开展茶文化国粹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钟诗琪 李蔡浚 夏文媛)为普及中国茶文化,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带领学生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7月20日下午,我院“萤火微微,灼灼之光”暑期实践团在慈利县第四中学开展茶文化国粹课堂,此次活动由实践团成员钟诗琪负责。

钟诗琪以著名影视作品《梦华录》引入,结合其中精湛的点茶技艺,介绍茶与点茶技艺的起源及茶的不同种类,并用丰富精彩的视频向学生直观展示点茶的具体操作与动作要点。在讲解茶的种类时,钟诗琪以问答的形式启发课堂,帮助学生了解茶的六大分类及各自的英文表达。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随后,钟诗琪由传统的茶文化拓展到如今年轻人喜爱的奶茶,学生以饱满的热情与兴趣学习各类奶茶的相关表达。此环节以贴近学生现实生活的素材来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带动英语词汇学习与积累,展现中国文化与外语的碰撞。

此次课堂提高了学生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古希腊国别文化课堂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法语国别文化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