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古希腊国别文化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阮澜茵 沈润 任俊吟 谢正桓)7月15日,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古希腊国别文化课堂,此次课程由实践团成员阮澜茵和夏慧负责。

选取古希腊神话《伊阿颂和金羊毛的故事》,实践团成员阮澜茵和夏慧借助多媒体演示功能,结合图片和动画讲解伊阿颂的英雄之路,寓教于乐,激发同学们学习古希腊神话的兴趣。在故事的讲解中,阮澜茵和夏慧穿插英语词汇教学,就故事中内涵丰富的情节提出“伊阿颂是不是一个好的领导者”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写下自己的见解,引导其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故事反思现实,于细节之处思考,在故事中挖掘人性的真实。课堂末尾,实践团成员通过播放视频来帮助同学们回顾课堂上学习的神话故事,巩固其对神话故事的理解记忆,同时进一步加深其对古希腊神话中体现的价值观和文化特点的思考。

此次课堂以古希腊神话故事的讲解为主,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知识,激发其对于古希腊国别文化的学习兴趣,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打开世界格局,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和敢于表达自我观点的勇气。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外国语学院赴学堂坡实践团举办暑期夏令营结营仪式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茗香四溢——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实践团开展茶文化国粹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