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寻访炎陵红色基因,传承伟大革命精神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 赴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刘唱 黄咏萍)7月27日上午9时,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从炎陵一中出发,抵达了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

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是全国首家集中保护和展示红军标语的专题博物馆,是湖南省重点文化工程。馆内共有6个基本陈列室,藏有339条宣传标语,充分展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湘赣革命根据地时期革命斗争的历史,是中国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见证。

在馆内志愿者的带领和讲解下,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对馆内红军标语背后的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红军纪律歌》的核心是“三大注意八项纪律”,是红军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也是对老百姓的庄重承诺;“农民起来打土豪”分田地,是红军的政治主张,也是党领导对中国农民问题的深刻认识和独到见解;“中国共产党万岁!”是中华儿女奏响的时代之音,也是顺应历史潮流的必然之势。

党员代表们看着革命先辈刻画下的一个个文字,在感受厚重历史的同时,心中也激昂万千,立志提高党性觉悟,争做革命先锋!弘扬红色文化,我辈义不容辞!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萤火微微,灼灼之光”——我院赴慈利四中实践团举行暑期实践结营仪式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炎陵一中研究生党员代表团开展“学有榜样,心怀梦想”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