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萤火微微,灼灼之光”——我院赴慈利四中实践团举行暑期实践结营仪式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夏文媛 王静静)为进一步总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完善实践成果与不足,提升实践团综合能力与影响力。7月21日上午,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社会实践团活动结营仪式在慈利四中举行。在为期十天的实践后,实践团成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经验,与当地的校长分享感悟收获,慈利四中副校长杜友初、实践团全体成员,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参与此次结营仪式。

在结营仪式上,队长刘敏以团队成长为主线,详细讲述团队成员从教学设计到课程实施中的点滴过程,同时表达初次下乡实践的喜悦和感动。在座谈交流环节,团队成员纷纷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感受,引起成员们的共鸣。高一高二学生对自己这十天的所学所获进行总结分享,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文化课程领略各国的风土人情,开阔视野,科普小讲座让自己拥有更丰富的知识储备,这个暑期过得既有趣味也富有意义。

仪式结尾,杜友初对实践团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较高评价并感谢实践团为此付出的努力与汗水,他表示,实践团成员之间协作高效,趣味活动安排与开展十分有序;随机应变,能够灵活调整课程内容;在日常交往中礼貌友好,与师生相处融洽。继而,他也指出成员们存在的问题,并自身经历,对成员的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成员们听取老师的指导后,表示会继续努力,更加坚定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

结营仪式在掌声与不舍中结束。此次活动中,成员们不仅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也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充分了解乡村外语教育现状,对提升英语核心素养具有极大的信心。结营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意味着更好的开始。在未来,“萤火微微,灼灼之光”实践队也将不忘初心,担当起青年一代育人使命,为外语基础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共同促进外语教育的发展,发出微弱的但属于自己的光!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炎陵一中研究生党员代表团开展“学业解惑,梦想结果”分享会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寻访炎陵红色基因,传承伟大革命精神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 赴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