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赴炎陵一中开展“传颂经典,启迪未来”红色论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李文璇)传播红色思想,弘扬红色精神,7月28日19时,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在炎陵一中高三年级开展了“传颂经典,启迪未来”红色论坛。

首先,第一党支部成员为炎陵学子播放了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经典片段,帮助他们了解革命年代思想崛起的历程以及青年革命者为国家奉献热血生命的先进事迹。随后,代表团成员以革命英雄夫妇何孟雄和缪伯英为例,讲述了他们在新中国建立过程中,为工人运动、群众运动、妇女运动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号召学子学习革命先辈们心怀理想、敢为人先、矢志不渝、宁死不屈的精神。最后,学子们积极参与红色知识竞赛,并结合革命先烈事迹和现实生活发表了自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

此次红色论坛不仅提高了学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而且有效地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文化、政治历史等相关背景知识的了解。希望炎陵高三学子在红色炎陵这片热土上继续挥洒青春的汗水,为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赴炎陵一中开展“歌曲传唱,高三寄语”活动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炎陵一中研究生党员代表团开展“学业解惑,梦想结果”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