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管理机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管理机构 > 正文

团委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学院团委的主要职责是:

(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头脑,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

(二)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政治认同、涵养家国情怀、增强使命担当。

(三)宣传、执行党的政策,贯彻党组织的决定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创先争优,在参与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

(四)加强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坚持标准、科学调控、规范程序、提高质量,严肃组织生活,抓好仪式教育,做好团员组织关系管理和转接,执行团的纪律。

(五)完善党团组织一体化育人链条,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工作。

(六)注重实践育人,组织广大团员学生在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创造、见习体验、文艺体育等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化能力。

(七)服务学生成长,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帮助解决学生在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生活、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八)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规范学生和教职工团组织设置,加强对团支部的工作指导、监督和考核。

(九)在党组织领导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学生会、学生社团、青年传媒中心等学生组织的指导管理,推动青年志愿者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引导支持其依法依章依规抓好建设、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形成合力。

(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主动参与防范化解风险,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姓名

职务

职责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电子邮件

王耀光

团委书记

主持团委工作

0731-88872645

腾龙楼108办公室

Yg@hunnu.edu.cn

上一条:现代外语教育技术中心简介

下一条:教务办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