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科研机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研机构 > 正文

现代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现代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校级研究中心

中心主任:邓杰

副主任:曾永红

中心秘书:邓华

中心简介:

现代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是我校专门从事外语教育研究工作的科研机构。该中心以外国语学院的国家级教师团队为依托,坚持外语教育研究与实践走信息技术创新之路,以谋求外语教学的“现代化”特色,深入开展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外语教育理论研究,同时为新形势下的外语教学改革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中心主任邓杰教授,计算机应用软件硕士、语言测试学博士、英国“英语语言学习与测试研究中心(CRELLA)”高级访问学者,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多次被聘为湖南省高考命题组专家和湖南省高考英语科目考生水平评价小组组长,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教育部组织的《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英语专业教学指南》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研制工作。

研究方向:

该研究中心发扬信息技术的优势,进一步凸显现代化特色,以外国语学院为依托、以技术创新为手段,大力推进外语教育理论研究和外语教育技术研究两项基础研究,同时基于基础研究成果进一步开展现代外语教学、现代外语学习、多元语言测试和教师教育培训等应用研究。具体包括:1)研发和创新外语教育技术,开发教育应用软件系统和信息化、网络化教学与科研资源;2)组织开发各种语言测试项目,同时为大规模、高风险外语测试的命题、考试、评价等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3)建设网络研修社区国家级示范项目,开展外语教师教育培训。

办公地点:腾龙楼509

联系方式:18932471212

上一条: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东北亚研究中心

下一条: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湖南省俄罗斯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