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系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学系部 > 正文

欧阿语系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欧阿语系始建于2020年,下设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四个专业,其中德语和西班牙语专业成立于2020年,葡萄牙语和阿拉伯语专业成立于2021年。

德语专业自成立之初便启动了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招生,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德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人文知识,具有较强的反思能力和问题意识,独立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多个领域以德语为主要业务展开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德语高级专门人才。德语专业拥有师德师风优良、教学教研水平和国际化程度极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11人,其中有博士学位者10人,在读博士1人,包括全职德国籍教授5人,德国籍讲座教授2人,中国籍讲座教授1人。

西班牙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西班牙语、英语语言知识,兼备跨学科、跨文化能力、批判创新能力和传播中华文化能力的复合型“多语种+”高水平国际化人才。课程设置以新指南为指导着重培养和发展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树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所有教师均具有海外一流学府博士学位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及较高的科研水平。

葡萄牙语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人文素养深厚、学科知识扎实,跨葡萄牙语、英语双专业(英语辅修),具备娴熟双语运用能力,跨文化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能在相关领域从事翻译、外事、外贸、教育、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作为湖南省唯一的葡萄牙语本科专业,本专业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现任教师均有海外留学经历及丰富的语言教学经历,学科带头人João Cezar de Castro Rocha是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

阿拉伯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开拓的国际视野和真挚的家国情怀,跨阿拉伯语、英语双专业(英语辅修),有较强的双语综合实践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深厚的外语学科人文素质,在外交、经贸、文化、传媒、教育和科研等领域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外交流的阿英双语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阿拉伯语专业现有教师5人,其中包括2名外籍专家,专业教师均毕业于埃及、苏丹、阿尔及利亚等海外知名院校。

新建的欧阿语系将立足于我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起点,继续积极引进海内外高水平师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而不懈努力。

下一条:教学系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