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科研机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研机构 > 正文

湖南省中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湖南省中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

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首席专家:郑燕虹

中心秘书:谢敏敏

中心介绍:

湖南省中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成立于2002年,是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批准建立的首批省级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基地始终秉承“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宗旨,大力推动湖湘文化和中国优秀文化的对外传播,积极服务于湖南省和国家对外战略的实施需求。

该基地以湖南师范大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依托,整合了国内外优势学科、知名高校和相关行业的一流资源,持续推进协同合作,在中西文化比较、中国经典走出去等领域产出了如《大中华文库》《湖湘文化与世界》、“一带一路研究”译丛等诸多标志性成果,为中外文化传播与研究以及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基地团队实力雄厚,现有核心成员40余人,汇聚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各类高端人才。自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已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项目4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00余篇,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20余项,产生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基地历年来都被评为“优秀”社科基地。

办公地点:中和楼618

上一条:英美诗歌研究中心

下一条:湖南省首批专业特色智库“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传播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