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科研机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研机构 > 正文

湖南省首批专业特色智库“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传播中心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传播中心

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

首席专家:陈小法

中心介绍:

湖南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传播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作为湖南省首批专业特色智库,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党中央“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为目标,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与传播为切入点,是立足湖南、服务大局、服务决策的跨学科、综合性新型智库。

中心现有核心研究人员39人,成员汇聚“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各类高端人才,同时协同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办等校外机构开展研究,聘请了希腊开放大学等知名高校家学者开展科研合作。中心成员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0余项,获省部级(含)以上教学、社科成果奖3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多部著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中心成员在各级各类机关简报、成果要报、新闻机构内参发表智库文章50多篇,多项政策建议被各级政府部门采纳。

中心将持续在资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努力成为具有较强决策服务功能和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省内一流智库,积极创建国家高端智库,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办公地点:中和楼616

上一条:湖南省中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

下一条:英国-爱尔兰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