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科研机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研机构 > 正文

英国-爱尔兰研究中心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英国-爱尔兰研究中心

校级研究中心

中心主任:曹波

中心副主任:李兆前

中心秘书:谭彦纬

中心简介:

本中心依托湖南师范大学“语言与文化”国家“一流学科”,以国家《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培育和建设暂行办法》为指南,与相邻学科协同开展有关中英、中爱(尔兰)人文领域的研究,促进双边交流,服务地方和国家战略,培养从事相关研究和交流的后备人才。

本中心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国文学分会秘书处依托机构。现有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12人,他们都有在英国、爱尔兰或其他英语国家访学和交流的经历,在相关文学与文化研究及翻译方面基础雄厚,近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海洋强国’语境下英国十九世纪海洋文学与国家形象研究”,出版“十二五”国家重点规划图书《萨缪尔·贝克特全集》和“十三五”国家重点规划图书“国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丛书,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及重大项目子项目等高层次课题近10项。

研究方向:以英国、爱尔兰的文学、文化研究为重点,兼顾两国教育、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国情及其与中国的交流。

办公地点:腾龙楼511

上一条:湖南省首批专业特色智库“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传播中心

下一条:翻译传播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