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科研机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研机构 > 正文

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白
中心秘书邢鸿儒
中心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由湖南师范大学和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合作共建。中心本着“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交流共建。中心的主要工作如下:

第一,双方共同承接相关前沿课题,联合开展专题研究,强化政策研究和实践应用型研究,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话语体系构建和传播建言献策。

第二,中心精心打造品牌,合作创建平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媒体与高校的良好互动,在凝聚合作共识、推动双边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第三,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从跨文化交流能力、语言能力、媒体实践能力等多个角度为中国-东盟文化传播培养汇聚英才。


上一条:国际汉学中心

下一条: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