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科研机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研机构 > 正文

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

中心主任:曾艳钰

中心副主任:唐建文、曾永红

中心秘书:李洪坤、吴驰

中心简介:

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是湖南省教育厅2019年12月批准成立的第六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担任中心主任。研究基地聚焦外语基础教育研究,建立了比较稳定的研究队伍,主要围绕高考外语改革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研究、中小学外语教材研究、教育考试测评测试研究、外语教师教育研究展开,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报送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建设性意见并得到采纳,培养了大批中小学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推动了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发展。
   该中心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彰显我校师范特色,更好地发挥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对湖南省乃至全国外语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智力支持与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新课程改革及新高考的有效实施,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中心将立足湖南,致力于促进湖南省基础教育阶段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对接并服务于中西部农村地区外语基础教育的需求,更好地链结职前、职中和职后的教师教育,推进与中小学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并以此为基础创建大中小学协作共同体,使之成为联接我校和中小学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促进并引领我省外语教育在高考改革、教育教学研究、教材建设、师资培养、教学评测、教师发展等方面“一条龙”跨越式发展,形成具有湖南地方特色的基础外语教学理论和实践体系。

 

 

上一条: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

下一条:外交研究中心

关闭